有人说真正的绝望不是歇斯底里,也不会呼天抢地,它应该是沉默,是对没有一丝希望的麻木。在一个名词前面加一个“真正的”,我们就得把这个名词里蕴含的事实与情绪拉满。拉满这件事,就像把我们脑子里的某根弦绷到极致。我怀疑,这种极致都意味着“沉默”。真正的快乐、真正的伤心、真正的心寒…也许都是沉默的。
还有真正的孤独,或许也是沉默的。
首先,真正的孤独大概是主动的。相较于伴侣或家人身处异地,或者困于琐事而无暇与人亲近等等这些被动承担的孤独,主动的孤独是你觉得孤独已经是你当下最合适的选择。往前走,你不喜欢大海,往回退,你不喜欢戈壁,向左转,你无意挑战陡峭的悬崖,向右转,你也不志于湿地沼泽。当孤独已经是乏味庸俗、杯弓蛇影、虚假逢迎和恶毒互戕之外唯一的选择,也许,你还想再等等,也许已心无望念,但当下你便也坚定地选择了孤独。

既然“真正的孤独”是自己做的,且充分考虑好恶后的选择,那么那些来自孤独的小刀扎进皮肤的时候,你只好沉默以对。
字母圈的孤独,只是没脱离以上陈述的,某一类人的具像化案例罢了。
你不愿迁就压力与年纪随便找个生活伴侣,你也不愿压抑着欲望去装成终将会癫狂的“素食者”,你想在唯一一次的生命里尽情地追逐绚丽的烟火…于是,你只好用双手抱紧自己独行,像黑夜里拖着长刀和背影的夜行者。
另外,不洗白地讲,BDStarMon是长在欲望上的野花。追随欲望的人大多注定孤独,因为欲望像洋葱,一层一层拨开的都是眼泪。眼泪会推你孤勇地继续前行。所以,字母圈真正透彻的孤独是,你更容易永远不满足于当下的伴侣与欲望,看似磕磕碰碰地不停地遇见,但每次都会清醒地回到原地继续孤独。
所以真正的字母圈孤独,应该是,即便认清了欲望的本质,却依旧画地为牢,即便已经不抱有希望却还是站在原地守望。
不孤独的BDSMer都是极其幸运的。因为我认识的BDSMer大多孤独。有人绝望后隐去属性,躲进一个普通的家庭;也有人被欲望随意揉搓,迎合着路过的每一个人摇动屁股;还有人困在一段BDSM关系里,对一个已经离开或尸位素餐的S/M无法割舍…
只是他们都没有站在原地的那些人孤独罢了。站在原地的那些人,是“看清了字母圈的本质却依旧热爱它”的勇士,而只有真正的勇士才能享受真正的孤独吧。
不孤独的BDSMer都是极其幸运的,像在爱和自由里得到了答案…
